公告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到德国阿伦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2018年03月19日 17:03 

根据我校与德国阿伦大学2016年12月续签的《沈阳工业大学与阿伦大学学生交换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18年冬季学期到德国阿伦大学交换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1.我校在校的本科生;

2.我校在校的硕士研究生;

3.我校在校的博士研究生。

二、学习内容

根据申请人在我校相应学习阶段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课题研究、毕业设计、或者学位论文等内容。

三、阿伦大学以英语授课的专业与学科

阿伦大学以英语授课的本科专业、研究生学科(专业)以及具体的授课信息,详见以下网站:https://www.hs-aalen.de/pages/aaa_english-taught-lectures

四、学习期限

冬季学期,交换期限为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

五、学习和生活费用

申请人被阿伦大学录取后,享受我校与国外友好学校的交换生待遇。亦即在阿伦大学学习期间,我校的学费照收,阿伦大学免收学费和注册费等学习费用。

交换学生在国外的生活费用、各种保险费用和国际旅费等由学生个人承担。

六、选派条件

1.申请人学习成绩优良,无不良操行记录,身心健康。进入阿伦大学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英语熟练,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l托福(TOEFL):新托福87分,亚托福567分

l托业(TOEIC):785分

l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ain Suite Examinations):三级B;四级C

l剑桥商务英语(Business English):中级B;高级C

l雅思(IELTS):不低于5.5分

3.本科生申请时最低应为2年级学生,进入阿伦大学时应为2年级或3年级学生;

4.研究生应为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七、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申请信(包括申请人的学习信息、学习经历、学习计划以及希望的学习期间);

3.证件的复印件(如毕业证、学位证等);

4.完整成绩单;

5.英语证书复印件:

6.推荐信(由申请人导师提供,说明申请人的学业表现、跨文化交往和社交能力);

7.阿伦大学交换生申请表(附件1);

8.学习协议(附件1);

9.宿舍申请表(附件1);

10.电子邮件账户申请表(附件1);

11.护照复印件。

上述材料均需以英语做成,或者附具英语译文。

八、选派程序

1.申请人报名

申请人参照阿伦大学招生目录,选择相近专业,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附件2),与报名材料一起提交我校国际交流中心。

地点:A座303室

联系人:刘丹丹

电话:(024)2549 4432

同时在以下网站完成阿伦大学网上报名注册:

https://www.service4mobility.com/europe/BewerbungServlet?identifier=AALEN01&kz_bew_art=IN&kz_bew_pers=S&sprache=en

2.我校筛选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由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和申请人所在学院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筛选。

3.我校推荐

学校将通过筛选的人员名单及报名材料寄送阿伦大学。

4.阿伦大学筛选

阿伦大学对我校和其他友好学校推荐的申请人选进行筛选。

5.阿伦大学录取

阿伦大学向已录取的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书。

6.办理交换手续

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等手续,并到国际交流中心签署《沈阳工业大学交换留学生协议》。

7.到阿伦大学报到

交换学生做好出国前各种准备,到阿伦大学报到。

九、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29日。

十、注意事项

1.阿伦大学只接受通过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提交的申请。直接提交的报名申请,阿伦大学将不予考虑。

2.申请人被录取后,如果不能按期到阿伦大学学习,则此次录取资格被取消。下一学年如欲继续到阿伦大学学习,必须重新申请。

3.阿伦大学部分专业(学科)只有个别课程可以用英语授课,所以申请这些专业(学科)的成功率比较低。如果申请人德语熟练,可以不受限制。

特此通知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2018年3月19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学生到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