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1949年建校时成立的外语教研室,历经外语教学部、外语系等发展阶段,2002年8月成立外语学院,2015年1月学校机构设置调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66年的锤炼与磨砺,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孕育了光荣的传统,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

学院目前开设英语和日语本科专业,同事承担全校博士、硕士、本科生和成人继续教育公共外语教学任务,同时承担学校的教师培训、外事和外宣的服务任务。学院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大胆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改善教学科研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加强,结构日趋合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我校推崇国际化办学理念指导下,学院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国外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培养出的学生凭借出色的语言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全球化的视野,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展望未来,人民的厚望与国家的重托激励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奋勇迈进。学院将秉承“自强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崇德尚文 学贯中西”的办学办学理想和办学目标,把我院建成与沈阳工业大学发展目标定位相符的、在辽沈地区有影响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教学研究机构。

我们践行先进的教学理念,拥有优良办学条件,还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我们期待勤学上进、有梦想的高中毕业生加入外国语学院,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是每一个青年才俊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