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日语系 >> 正文

张军

2017年11月06日 16:46 

张军,1969年8月生人。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现任日语系及小语种教研室主任。2002年曾在日本国八户工业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1994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至今一直从事日语教学工作,主讲课程有高级日语、日语泛读、日本概况等。

近年来,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森鴎外「舞姫」試論---相沢謙吉は真の親友ではない---》、《日中両国語間の同形異義語についての考察》、《从芥川龙之介作品的登场人物看人性———以《杜子春》和《罗生门》为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日语专业教学中的应用》等》等教学科研论文。主编专业教材《日语听力教程》一部,与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完成《日本酒店业服务技能培训教材》等译著20余部。

主持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专项2014年度立项》重点课题A;与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合作教改项目2项。

2011年所授《日语精读》为校级优秀课;2011年沈阳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2012年荣获沈阳工业大学年度教学优秀教师;2016/2017学年度校先进个人;2016年沈阳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2016、2018、2019年分别荣获沈阳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2014届、2015届、2017届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上一条:李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