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外语教学研讨会

2020年12月17日 10:19 

2020年12月1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师生研讨会,研究生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由研究生教研室主任马瑾主持,特邀外院长王亚光出席并讲话。

会上教师与学生们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内容与方式,英语学习的方法与策略等相关问题,充分交流了有关英语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对本学期研究生英语老师的授课方式、教学态度、教学安排等给与高度评价;表达了学好英语的强烈愿望,希望在较薄弱的英语听说技能方面有较大提升,增强语言输出能力及专业英语表达能力,也希望教师能在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方面给予指导与点拨;学生还表达了在自主学习、线上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迷茫;陈述教师在学生自学中的重要作用。马瑾主任给学生们提出,研究生阶段外语学习的重点应该是掌握学习方法,而非语言知识,希望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随时与各位任课教师沟通,共同实现教学相长;张彧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加强自主学习;李兆福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推荐的学习资料,取长补短;胡婷老师针对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利用好个人报告锻炼表达能力。最后王亚光院长以更为宽广的视野,结合未来求职就业能力及个人发展向学生们说明切实掌握好英语能力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外语教师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辽宁赛区决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与机械学院“教与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