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日语系 >> 正文

曲萌

2017年11月06日 16:47 

曲萌,女,1981年生于辽宁省沈阳市。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南开大学日语系,2006年起在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至今。讲师。在日语专业、英语专业、软件学院、公共外语、任选课以及辅修专业均教授过课程。主讲《日语精读》、《日语视听》、《古代日语语法》、《日语口译》、《科技日语》等课程。在任教科目上认真备课,认真教课,以学生满意为最高标准,课程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与欢迎。参与编写高校教材《高级日语》,发表论文《关于高年级学习者常见的中日同形词误用的考察》、《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一至八课教学法之我见》、《关于日语初学者单词教授法的思考》、《山上忆良<思子歌并序>中的爱子情结》、《在原业平与他的“枫染龙田川”》等论文,翻译了日文图书《一样好吃的甜点》等。积极参加学生指导工作,曾获得校优秀班导师的称号。任2010级至2016级数十名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论文写作和答辩。指导学生参加作文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学生均有获奖。

上一条:梁国威 下一条:李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