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上海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2019年12月04日 16:06 

3A8C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支部书记工作水平,12月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润芸和支部书记左丹弘、高霞、张彧、孔丽新共5人组成调研团队,赴上海大学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学习。

调研主要针对“课程思政”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展开,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邓志勇教授、院长助理戴朝晖副教授及3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分别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后,双方教师围绕教学模式、课程建设、绩效考核以及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互鉴。调研中,书记们与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顾晓英教授进行了交流。顾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系列课程的建设历程、内容结构、团队建设的先进经验,解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基本原则,指出“课程思政”重在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在知识传授中进行价值引领。在调研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争做新时代红色历史的见证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外国语学院上下齐心,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外国语学院支部书记们增强了立德树人的本领,使命感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通过“课程思政”手段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体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同的战‘疫’”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暨党员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