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05月06日 13:01 

    

    4月20日,由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写作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1602班吴潮松同学凭借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写作风格,从6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并获学习奖励金5万日元,获奖作品计划于2020年8月与其他优秀作品由朝日新闻出版(株)结集出版。

    世界的日语学习者日语写作大赛是世界规模的重要日语写作赛事之一,旨在培养优秀日语人才,促进国际民间友好交流。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9086篇参赛作品,经过评审组专家的两轮严格筛选,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20人,努力奖30人。吴潮松同学是二等奖以上获奖者中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英文解读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