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一)讲座

2024年03月14日 10:34 刘盈君

2024年3月1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巧铭教授做了题为《描述性统计+假设检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杜振君主持,全院教学、科研团队教师参加讲座。

侯教授结合相关实证论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描述性统计和假设检验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运用方法。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图表,让听课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描述性统计、假设检验等统计方法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应用。此外,侯教授还强调了实证研究在外语教学研究中的重要性,鼓励外语教师积极开展实证研究,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侯教授对教师提出的在使用模型进行语言研究和数据分析处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给予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讲座对外语教师探索外语教学规律、撰写高水平论文,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文辩论赛沈阳工业大学校选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