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左丹弘

2021年01月19日 12:00 

左丹弘同志,现任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大学英语教学的一线教师,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都发挥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教师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树立过硬的党员形象

左丹弘同志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武装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对待工作积极主动,不计个人得失。与人为善,注重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树立党员的发光形象。

二、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学科研上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1、在教学工作上保持求实创新精神

左丹弘同志是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对教学工作一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每一节课每一个学生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心血。有强烈的教书育人责任感,积极探索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模式。注重课堂教学效果,在合理利用多媒体技术的同时,采用多种多样的教学手段组织课堂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自动性。完成教学进度的基础上,为学生补充多方面的练习素材,增强学生“四六级”考试能力,加强听说能力的培养,提高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运用网络平台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得到广大学生的肯定和爱戴。

2、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左丹弘同志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交流。除了正常上课外,她经常利用课余和休息时间为学生讲解习题、指导作文,提供学习上的帮助,解决学习上的疑难。她尊重爱护学生,认真倾听学生内心的声音。通过信息交流平台,包括短讯,微信微群,qq,email等,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关注学习和生活,细心予以鼓励,以真诚走进学生心里。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真实的学习态度和存在的困惑,使他们感受到精神上的关爱支持和鼓励,情感上的信任。

3、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中起骨干作用

在大学英语改革和课程建设方面,左丹弘起到了党员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带动了集体的学术氛围和教学团队的协作意识。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创设多种活动方式,提高教学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及课堂教学管理中的有效行为和策略。在教学实践中提高科研水平,起到骨干作用。作为学院的科研骨干,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专题报告讲座等,提高理论水平、观念认识及解决教学问题的能力。积极申报省级校级教改立项,努力加强跨学科知识能力和自主科研的意识和能力。另外,在教研室的日常工作管理上做出了极大贡献,协助主任处理各种事务,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

4、在科研成果上取得突出的成果

在重视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同时,左丹弘同志不断提高科研能力,积极参与申报省级校级教育改革立项并撰写论文,2015年共有4篇论文发表,其中《中西方神化传说中的英雄形象及其文化精神》一文发表在沈阳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年4期上。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专项重点立项的结题。获校级教育教学资助立项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级各类立项3项,校级立项3项。为支部其他党员教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三、履职践行,投入精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作为支部书记,左丹弘同志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一定的成绩。她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协调想办法,增加支部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注重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提高。响应学校学院的要求号召,带领支部党员出色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

1、组织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优化党支部理论学习方式,进一步高效利用支部党员信息沟通平台。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划支部工作管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作“四有党员”和“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带领支部认真学习党章、系列讲话等,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问题积极整改。采取个人分散式学习与小组讨论集中交流相结合,重内容,重实效,提高政治学习的效果,在教学岗位上坚持把政治学习的贯穿实施,组织支部成员定期进行学习讨论并总结。

2、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

作为支部书记和老党员,左丹弘同志非常关心指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通过组织老党员深入课堂指导青年教师的授课,提高业务水平,诚恳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意见。赵岩、朱菲菲两位青年党员在代表我校参加沈阳市教学大赛之前,左丹弘给予两位教师极大的关心和鼓励,也对其参赛内容提出中肯的建设性指导,帮助完善课件,在大赛争取优异成绩。

3、抓好“共产党员工程实践活动”和“创新党日”活动

作为支部书记,认真组织落实“共产党员工程实践活动”和“创新党日”实践活动。坚持贯彻基层组织工作为教学科研的中心工作服务的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基层建设,提高能力。在负责以“适应教育改革的新常态在教学改革中求实创新”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工程”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中,策划组织落实,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一系列实践活动。该项目在2015年校“共产党员实践工程”评审中获三等奖。

此外,组织其他活动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如召开中央校区2015级学生 “英语学习交流会”。2016年5月20日,以支部作牵头,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为2015级学生组织了一次四级模拟考试,从模考的策划、选题、印刷、分卷到考场安排,及当天的巡考等各个环节逐一落实。为兴顺校区和中央校区约1500名学生提供了一次实战练习机会,收到学生的欢迎和肯定。这些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联系群众、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交流,提高了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深化了教学改革,为以后的支部组织建设积累了经验。

左丹弘同志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更大成绩。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李华钰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邢德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