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青春奋斗正当时”——外语思政5分钟小课堂助力开学第一课!

2020年08月28日 15:18 

2020年3月初,在我校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的第一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一线党员教师开展了”共同的战‘疫’”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外语学习为学生讲解疫情下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师生在活动中收获良多,反响热烈。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外语思政5分钟小课堂第二讲如期而至,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备课,精彩讲授,为同学们的新学期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党日活动以“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结合时事热点,分为“创新”、“奉献”、“节约”、“奋斗”四个篇章,与同学们分享“天问一号”发射升空的喜悦,赞美抗洪英雄为民奉献的大爱,重温儿时“粒粒皆辛苦”的勤俭美德,感知青春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在第一教学周内,已有15名党员教师在课前5分钟开展外语思政小课堂,共覆盖全校46个班级。

外语思政5分钟小课堂是学院党总支“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一项创新活动,教师结合时政为外语教学课程注入思政元素,学生在课堂上接受思政与外语的多重教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七一”党课——遵守课堂纪律是高校教师的政治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