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院毕业季特辑“外院永远的宝贝,不只是六一”

2020年06月05日 10:43 

2020,爱你爱你,这个浪漫的初夏,本是属于2020届毕业生最美的毕业季。可是因大部分学生在疫情当下选择了线上答辩,这场没有毕业照的“云”毕业成了大家最大的遗憾,为了尽力弥补大家的遗憾,学院领导班子自费为全体毕业生购买印有院系logo的定制学士服,并准备了各种各样有爱的毕业礼物,只为给外院16级的宝贝们一份专属的爱,留下一份特殊的记忆。家之所以为家,在于那无微不至的宠爱,在于师生同心的契合。让我们一同打开这份2020年毕业特辑吧!

特辑一:外院毕业季爱心礼包大揭秘

近日,工大外院师生的儿童节被一波毕业礼物刷屏,你可曾好奇,这份让19届后悔毕业早,21届盼望早毕业的神秘礼物,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见证——外院“爱心大礼包”的诞生......

毕业季,怎可缺少学士服?

工大四年,谁不曾想身穿学士服拍遍翔源,和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还有你的他她它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为了尽力弥补大家的遗憾,学院领导班子自费为全体毕业生购买印有院系logo的定制学士服,给你一份专属的爱。

同学们是不是感觉每一套学士服都很合身呢?朝夕相处3年多,每天伴着409的晨读声和大家相遇,406/407考研自习室的灯光也是老师们心头的牵挂,记住外院宝宝们的身形绝对是小菜一碟了~

导师寄语,笔尖上的牵挂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2016年的夏天,我们相遇在文科楼,从此便开始了师生这四年的“相爱相杀”。

外院的老师很严厉,会在早上7:30“强迫”大家晨读上早自习,甚至连早操的间隙时间也不放过,英日文单词“飞花令”,成了青春广场一番别样的“景色”。

但外院的老师也很温柔,在你生病住院时,老师会陪伴在你身侧;在你胃痛难忍时,老师会给你煮一碗白粥;在你对未来迷茫失望时,老师会用所有的经验和力量为你点亮一盏明灯。

四年匆匆,所有的所有,汇成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上面是外院老师们手写的真挚寄语,寥寥数语,满载真情,想说给你们的,远不止这些......

若叶,风里雨里守护你

若叶,是日语系对每一位宝宝的爱称。若叶是嫩嫩的叶子,就像刚刚入学时的你们,青春洋溢,笑容灿烂。

四年来,若叶们和日语从“它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它”到“它认识你,你认不全它”,再到“它认识你,你也认识它”,期间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努力。

配音大赛上近乎原声的演绎,学校机器人大赛中自信满满的翻译,视频面试时从容流畅的对答,都是四年勤奋换来的最好的答卷。

长大的孩子终将自由飞翔,日语系的老师为每位若叶定制了一把精美的小伞,风里雨里守护你,也希望这四年的苦学和磨练也化成一把坚实的大伞,为若叶们撑起一片美好的明天。

把你圈在怀里,印在心底

不止一次听到英语专业的同学们说,未来最想成为英语系老师们的样子,优雅大方,美丽自信。其实,老师何尝不羡慕你们呢,风华正茂,朝气蓬勃。

有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的他,有入选校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的她,有参加外研社大赛成绩优秀的她们,更有专四通过率达到95.8%载入外院史册的英语1601班!

临别依依,英语系的老师们为大家精心定制了印有班级姓名的戒指和印章,感谢你们将最美好的年华托付给外院,你们的名字也将深深的印在每位老师和工大外院的记忆里。

工大外院一家亲,不只是说说而已,“我的外语学院很小,但是却处处充满了温暖与彼此关爱”。是呀,外语学院从不缺少的就是温暖和关爱,平易近人的领导,宽严相济的老师,团结友爱的同学,共同组成了我们的外院大家庭。2020届是有遗憾的,但也是这遗憾让老师们的偏爱有恃无恐。

最后,想把刘自康书记给2020届毕业生们的一段话再次送给大家:

“携手同行走过一段路,让我们懂得了感恩;突如其来的分离和漫长的等待,让我们学会了珍惜;从未有过的孤独和无助,让我们体悟烟火气的幸福。幸福不是来自于万事都如意,而是感受过凛冽的寒风,见证爱与希望的力量,才知幸福不能承受之轻。”

体味过更多的我们,更懂得珍惜,也将更理解奋斗的意义,2020届的外语宝宝们,愿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上一条:“七一”党课——遵守课堂纪律是高校教师的政治责任 下一条:实力宠师生!外院教授爱心快递团队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