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实力宠师生!外院教授爱心快递团队上线!

2020年05月21日 10:41 

因疫情战役还未获全胜,我们的部分学子尚且无法返校。作为一直以浓浓“家”文化服务师生的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实力宠师生,我们一直在线。

云中谁寄锦书来

“最珍贵的快递,最暖人心的信,最好的工大,最爱的外院。”这是日语1702班吴嘉绮同学朋友圈中的一段文字。

外国语学院一直注重加强国际化办学,有多名教师和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国外的师生成了学院心头的牵挂。

为帮助师生渡过难关,学院用专项党费为6名未归国的海外师生购买防护口罩,并附上一封“家书”,表达学院对亲人的惦念,希望他们在他乡照顾好自己,家人们等待他们的平安归来。

殚竭心力终为子

从1月中旬到现在,4个月的超长假期令人始料未及,很多学生的重要物品都留在学校无法取回,学院团委书记何剑非多次帮助同学们邮寄个人物品。

在最近一次统计中,又有10余名同学的电脑等物品需要邮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在校召开线下会议的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教授委员会成员主动提出一起去学生寝室帮助整理物品,分担学生工作。

当天正值母亲节,专业教师们在会后一起深入寝室,仔细查找学生们心心念念的物品,帮助破解学生自己都忘记的柜子密码,精心包装,专车交付快递公司进行邮寄。学生们得知后感动不已,平时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化身贴心的“妈妈”,虽未开学,但有爱的工大外院一直都在啊!

万千宠爱于一身

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学校“家文化”建设,秉承的核心理念就是师生初心即初心,全体师生即家人。

根据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有部分毕业年级学生选择了在线答辩,这些学生的所有个人物品需要帮助邮寄回家。

为此,正在集结由全体专业教师、党员教师和其他志愿者教师组建爱心快递团队,计划采取包寝负责制,为学生整理、打包和邮寄物品,给学生们献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写在最后

教育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那给出了精彩且富有诗意的回答。他说: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最好的教育,从来都是一种潜移默化而深远持久的影响。虽然我们缺席了2020年的校园春夏,但师生的心始终同在。

上一条:外院毕业季特辑“外院永远的宝贝,不只是六一” 下一条:外国学院师生开展校史校情“应知应会”校园文化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