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招生指南

2022年06月01日 12:28 

一、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地点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

二、2022年专业设置及招生规模

英语专业:2022年招生一个班,共21人,全部为辽宁省内生源录取计划;

日语专业:2022年招生一个班,共30人,其中辽宁省内生源录取计划27人,另有山东省理工类招生计划3人。

三、专业办学特色

3.1教学团队认真负责

学院目前拥有英语、日语专任教师共20名,师生比达到1:2,充足的师资配备让学生始终包围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之中。从学生入学起即开启大学期间“全程导师制”,老师与学生四年结对,共话成长。

3.2语言应用能力培养体系完善

学院重视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培养,除课上学习外,常态化利用寒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赴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在实践中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在实战中提升学生语言应用技能。

3.3国际合作办学成果丰硕

经多年持续不建设,学院目前与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美国班尼迪克大学、英国德比大学签订有学生交换留学项目,通过学校校际合作项目留学学生占专业总人数的20%左右。学生可以在大二、大三阶段以学分互换、双学位等方式赴上述学校开展海外留学,进一步提升自身国际化视角和专业能力,同时也为下一步海外读研创造条件。

四、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

英语、日语学生就业渠道广阔,就业前景光明。学院毕业生的选择和发展总体分为两部分,第一类是继续进修考研学生,学院年平均上研率为20%;第二类是就业学生,学院年平均就业率为90%,学生省内主要就职于大连、沈阳地区外企,省外多分布于沿海经济带城市和一线城市外企。

毕业学生的就业产业集群和重点就业企业,相关内容参看链接:

https://wyxy.sut.edu.cn/info/1038/1892.htm

如果你是辽宁理科考生且省内一分一段排名在20000-40000名次之间,或者你是辽宁文科考生,且省内一份一段排名在5000-9000名次之间,那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日语专业将是你112个填报志愿中的一个不二的选择!

我们期待今年9月份在沈阳工业大学与你相遇,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四年的培养,你会遇见更好的你!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大连地区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赴大连地区走访用人单位、调研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