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沈阳工业大学校选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22日 12:38 

9月21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和飘扬双语演讲协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沈阳工业大学校选赛决赛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设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其中定题演讲形式为播放选手提交的视频,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均在线实时进行。从初赛和新生挑战赛中晋级以及拿到外卡的往年决赛选手共19人同台竞技,展示了出色的英语口语水平和临场反应能力,甚至还出现了两名选手平分而通过附加赛定先后的激烈场面。最终机械学院工业工程2001班的黄天乐同学和外国语学院英语2001班的臧雨萌同学分获非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将于10月末在辽宁大学举办的辽宁省复赛。

             部分选手、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

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亚光教授、副院长李田新教授以及张贺、徐靓、刘阳、刘芳和李娜五位教师担任。赛后王亚光院长从定题演讲视频拍摄技巧、演讲特色表达能力提高、即兴话题分析拓展和临场应变技巧训练等方面为选手们分析比赛中的得失并指明今后努力方向。本次比赛不仅为我校选拔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演讲选手团队,而且充分展现了我校“以赛促学、以学备赛、学以致用”的外语教学理念取得的丰硕实践成果。

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姓名

院系班级

特等奖

黄天乐

工业工程2001

臧雨萌

英语2001班

一等奖

周昕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6班

谈褚楚

法学2101班

窦泰冉

物流管理2101班

王鑫

英语2101班

二等奖

杨贺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2201班

张馨月

电子信息工程2003班

黄奕楠

能源化学工程2101班

阿依尼格尔·阿不力米提

电子信息工程2103班

王恩诺

法学2201班

王鹤晓

国际经济与贸易2202班

三等奖

周芳宜

会计学2101班

王嘉汇

通信工程2002班

李艺琳

国际经济与贸易2202班

王思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01班

孙语焓

软件工程2206班

王玙璠

国际经济与贸易2202班

战硕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204班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大连地区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关闭